奶茶恶魔

目前是恐怖故事专题,随缘更新。

红中老大耍得好!

幻觉红中个人向,私设如山。

刚刚看了一半,如果后面狐尾打脸了,那就当平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的朋友都是我耍来的,骗来的。


自打当了这坐忘道以后,便很难说几句真话。以前本就没什么亲近的人,当了坐忘道之后却变得不再稀罕。


我装得真,装得像,成了坐忘道后更是如鱼得水。


今个我是那私塾里侃侃而谈,为国为民的书生。因着写了几首好诗,我就是把太阳说成月亮,把夫子说成呆子,那群人都要在那里品鉴一会,拼命地要去挖出一些深意来。


我就在一旁冷着脸,听他们说那些为国为民的猜想,那些直抒胸臆的赞美,心中就要乐开了花。


得!我红中,也有这样快活的一天。这群聪明人却是和猴子一般蠢了,乐,真是乐,乐到让人笑掉大牙,还不能笑出声来。


我对着他们说荷花下贱,我知道那先生是独爱莲的,果真,我被他扇了一巴掌,还叫我三日之内不用见他了。


呵呵,还真是宽容啊。当初我不过就是抄错了几个莲字,他就把我的腿打断了,还赶出师门来,换成这员外儿子,就轻拿轻放了。


就又去买了几个农家妇人,叫他们采了荷花去喂猪,又让那先生刚好看见。他的脸哗一下全变了,青了又白,白了又紫,紫了又红,最后变成和那墨汁一般黑!


嗬!这老头变起脸来,比我这坐忘道还厉害。花花绿绿,甚是好看,厉害,厉害,自愧不如,不愧是有名之士。


当天下午他就把我招回去了,还一脸珍重地握着我的手。


“耳规,你知晓那荷花竟已沦为猪糠,怎不早日告知为师!为师真是错怪你了!那荷花确为下贱之物!”那一张苍老的脸上再谈起荷花时,竟就带着万分咽唔了,丝毫不见往日夸夸其谈的一分喜爱。


我就凭着这样,渐渐地叫这地方的人从厌荷花,到喜猪食,到那些文人的笔墨全变成夸赞女子秀发的鲜美滋味,老人口水有高尚品德才离开。


当真是乐!嘻嘻嘻,他们竟信了,全信了!


我当时笑得腹痛,笑得好像肠子都出来了。不过笑完却,又无聊起来。该去找下一个乐子了。


不过我这都是小儿科,我一个二饼上面,那些四喜三元却是玩得好多了。


越来越多的乐子,越来越多的傻子。我又去装成兵家,装成其他人儿子,装成小老板,装成傻子呆子。


次次都成,次次都把人耍个干净!


不过还真是意外,居然连装成个乞丐都有人关心了。关心这乞丐的那女孩是个跛脚,脸蛋也不太漂亮,却把衣服洗干净,天天来喂一个全身不能动的乞丐吃东西。


我耍了她一番!


那天她又来为那个乞丐吃东西的时候,我装成了癔症发疯的样子,從地一下就跳了起来。大喊:


“呆子我考上大京了,我要赎你回家了!”


她被我吓得说不出话,哭着跑走了,是个不经吓的。反正这地方也被我耍腻了,现在都不嫖姑娘嫖兔哥,再待着那群监天司的该来了,听说还有新骗的红中?


红中?厉害到哪里去?来耍耍。


……怎么跟着这家伙了?我没死?


红中老大耍得好啊!赚的!哈哈哈哈!杀了人还留他的魂骗自己,红中老大的境界就是不一样!


红中老大天下无敌!哈哈哈哈哈!


不过,我自己这张脸怎么用来着?太久没有当自个,却是忘记了。


完了完了,一张脸也不剩了,这该说什么呢?


怎么吃饭?雅致些还是粗狂些?

怎么睡觉?坐着躺着立着,还是拿本书睡书上?


就先骗着这小子吧,现在离也离不开他。

……


红中老大耍得好啊!信了,全信了,竟把那监天司骗了!


我把这真情实感同他说,他竟然叫我闭嘴。奇了,我成了幻觉后什么时候骗过你李火旺!这人这么软硬不吃的?


哼!好心当成驴肝肺咯!


罢了,也就这小子叫我红中了。其他那些乱七八糟的名字,那些不是我的东西,也都被我耍得一团乱了。


对这个唯一知道我的,面目可怕的小子,就再骗他几回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49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